阿卡姆转世.png

The world's hour has come,and change is at hand.
世界的终焉之刻已经到来,变革刻不容缓
Destiny's pulsing fragments awake and await commands.
那脉动的命运碎片已经苏醒,并等待着指示
My soul will rise to a new dimension.
我的灵魂将升华到一个全新的次元
It's burning with possibility.
一个燃烧着无限可能性的所在
Twenty-two disciples of light and dark have set the portal free.

光与暗的二十二信徒已然将入口解放

简介

阿卡姆转世(英文:Arcarum: The World Beyond,又称塔罗系统,是一个单人探索型游戏模式,其奖励丰富,并且能获得制作阿卡姆召唤石所需要的材料,而将召唤石突破至★5更是获得十贤者的前置条件,因此无论对于新手玩家和老玩家,都是十分值得投入时间的系统。

如何开始

完成主线故事的第44章,并完成位于30章(44/65)的支线任务「胎動する世界(英文:Inchoate World之后解锁塔罗。
点击首页下方的塔罗横幅.png即可进入塔罗界面,若未有此横幅则可以在设置→マイページ設定Home Screen Settings中更改,或在大地图左上角进入。 第一次开始探索会进行适当的教程,随后在北京时间的每天凌晨4点获得一张塔罗门票塔罗门票用于开始探索。

  • 塔罗门票塔罗门票的初始持有上限是10,抵达上限时更多的门票会被直接浪费。
  • 游戏会不定期开放双倍门票活动(通常和减半活动搭配),此时尤其要注意上限问题。
  • 对大部分转世怪上掉宝不会增加属性精掉率,掉宝加精的只有宝箱怪和3-3 6-3发牌人。
  • 最重要的奖励塔罗点数塔罗点数也具有每周获得上限,在购买上限扩增之前请注意浪费问题。

探索流程

本模式通过消耗在探索开始时给予的TP点进行,探索地图地点和进行战斗(每回合一点,包括第一回合)都需要TP,N难度的TP为120点。
每次探索阶段都分三个地图,完成每个部分的特殊要求就可以进入下一地图,活着结束探索获得塔罗点奖励,并为下一次探索解锁新阶段
每第三个阶段的最后一张地图都会遭遇一个特殊BOSS,对于9-3而言则是阿卡姆星晶兽。
每张地图的目标通常有:

  • 击败特定怪物
  • 击败所有怪物
  • 破坏所有塞菲拉尖刺(蓝色石柱)
  • 击败boss(对于遭遇boss的部分而言)
  • 也可能没有任何目标(摸了)

即使完成目标后,也可以继续探索当前地图,但不能回到先前的地图。由于目前版本TP充裕,推荐将地图全探索后再推进。

路线

探索时选择的路线会决定你最终可能遭遇的boss。如果你在9-3遭遇的boss并非你所需的,你可以消耗一个星导的天球仪(使用塔罗点数塔罗点数交换)来任意选择要遭遇的boss

  • 和其他冒险物品不同,即使你已经遭遇了boss,也可以退出页面(而非结束探索)去购买天球仪并使用。

战斗

由于无法选择友召,推荐在塔罗模式的战斗中使用高爆发的技伤队或奥义队进行战斗,每一场战斗都是独立的。
完成战斗可以获得和难度相对应的塔罗点数塔罗点数
和旧版不同,现在从当前战斗撤退不会减少TP,也不会导致任务失败,并且你可以再次进行同一场战斗。

难度

在完全突破普通难度的三条路线后会解锁困难模式,和普通难度的差异点有:

  • 初始TP为70
  • 进入每张地图时会出现随机的限制,例如禁止使用SSR角色,以及无法净化的全队中毒、连击率Down、奥义封印等(都持续10回合)。开启地图内的银色宝箱有可能会解除这些限制。这些限制只作用于当前地图。
  • 会出现更强的敌人

完全突破困难模式后会解锁极难模式,除了困难模式的差异,还会有额外的以下差异:

  • 队伍编成限制只能使用R角色
  • 造成的无属性伤害减少50%
  • 会遭遇特殊的敌人,掉落塔罗突破至★4和更高所需的材料。

奖励

  • 方阵武器
  • 2.0召唤武器(困难难度开始)
  • 3.0召唤武器(极难难度开始)
  • 各类材料
  • 召唤增强球召唤增强球

简易探索

在完全突破某一难度的三条路线后,就会解锁对应难度的简易探索。消耗门票进行简易探索可以不需要消耗时间而直接获得奖励,但不会获得经验,获得的奖励(包括塔罗点数塔罗点数)都会减少。

  • 简易探索不会让你跳过每第三个阶段的特殊boss,而是将你直接送到boss面前。

值得注意的可兑换物品

塔罗召唤石列表

Contract 11.png Contract 12.png Contract 13.png Contract 14.png Contract 15.png Contract 16.png Contract 17.png Contract 18.png Contract 19.png Contract 20.png

贤者列表

玛利亚・特蕾莎
玛利亚・特蕾莎
芙劳
芙劳
盖森伯格
盖森伯格
埃斯塔里奥拉
埃斯塔里奥拉
凯姆
凯姆
罗贝利亚
罗贝利亚
卡兹里拉
卡兹里拉
阿拉南
阿拉南
哈泽丽拉
哈泽丽拉
尼娅
尼娅

塔罗武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