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基本概念

本小节内容基于日文游戏内帮助手册翻译。

主角可以更换的各类职业

“职业”是什么

职业是指主角(古兰/姬塔)的职业。根据职业的不同,主手可以装备的武器种类也不同,能使用的技能也不同。

上位职业

更为强力的上位职业

满足特定条件后,可以使用JPJP等资源来解锁更为强力的 上位职业
上位职业分为Class2~4,解锁需要的JPJP等条件也各异。

  • Class2·Class3职业的特征:解锁的条件为精通前置职业(对应Job Lv升至20)。精通后有一个EX技能槽,EX技能槽可以装备一个EX技能。
  • Class4职业的特征:除了精通前置职业外还有更加复杂的解锁条件。精通后有三个Free技能槽。Free技能槽可以任意装备 EX技能Limit技能 ,但不允许三个Free技能槽均为EX技能或Limit技能。

EX职业(额外职业)

EX职业

满足特定条件后,可以使用JPJP等资源来解锁EX职业。 EX职业分为EX1与EX2,解锁需要的JPJP等条件也各不相同。

  • EX2职业的特征:除了精通前置职业外还有更加复杂的解锁条件。精通后有三个Free技能槽。Free技能槽可以任意装备 EX技能Limit技能 与继承自EX1的 基础技能 ,但不允许三个Free技能槽均为同一类技能。
发动中的Lv Up奖励与精通奖励

Job Lv与精通奖励

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经验值可以使Job Lv上升。随着Job Lv上升,各个职业也会获得可以加成主角属性的各不相同的 Lv Up奖励
当Job Lv到达最大值时会获得 精通奖励 。当更换职业后,精通奖励仍然会继续存在。
请尽量精通更多职业,让战斗变得更为有利吧!

职业皮肤变更

更换职业皮肤

职业详情 界面,点击右图所示按钮可以进行职业皮肤的变更。除了使用其他职业的外观作为主角皮肤外,还有非常多其他方式可以获取主角皮肤。可以在主角皮肤确认通过其他方式获取的主角皮肤。

  • 同一类别的职业可以作为各自的皮肤(如斗士战士武器大师。部分职业在得意武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作为其他职业的皮肤。
  • 必须精通本职业才可以进行皮肤的变更。
  • 更换皮肤后会在聊天页面和个人页面展示。其他玩家也能看到更换后的皮肤。
  • 角色能力和技能不受皮肤影响。

JP(Job Point)

JPJP(英文版中称为CP / Class Point)可以用于解锁新职业。

  • Rank上升时会入手JPJP
  • 此外,通过各类活动也可以入手大量JPJP

急需JPJP时也可以通过商店#月亮交换交换JPJP(尽量使用银月银月铜月铜月避免使用常用于交换大马士革钢大马士革钢金月金月

技能

绿色边框的回复技能与红色边框的伤害技能

技能是主角与其他角色在战斗中可以使用的特殊能力。技能有各种不同的效果,例如可以回复己方、造成伤害、赋予己方与敌方各类增益/减益效果。
主角通过提升Job Lv可以习得新技能,其他角色可以通过完成自己的技能任务习得新技能。

不同职业能使用的技能不同,因此可以通过切换职业来更换主角的技能组。
主角以外的其他角色不能更换自己的技能组。

EX技能

主角习得的一部分技能被称作 EX技能 。其他职业的EX技能槽/Free技能槽可以选择这些技能。
Help 0036 01.png

被动技能

被动技能指在战斗中常时有效的能力。
Help 0037 01.png

职业详情界面确认技能效果

技能效果

技能发动时的详细效果可以在 角色详情职业详情 界面中点击 效果 按钮进行确认
从EX技能、Limit技能、基础技能中选择主角的Free技能时,点击技能弹出的窗口中可以点击“效果”确认各个技能的效果。

点击 效果 后,展示的是技能有可能发动的所有效果。

成功装备的副手武器

副手武器

职业角斗士角斗士 / 黄金之剑黄金之剑在装备符合条件的副手武器后会进入 二刀流状态 。在该状态下,主角的能力和技能的性能都会上升。

  • 副手武器的条件:与主手武器属性相同且种类为刀/剑。设定成功后,在战斗界面中也可以看到主角手持副手武器。主副手武器都可以单独设定武器皮肤。

LB系统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

Limit Bonus

当Job Lv上升到最大值后,Limit Bonus系统允许让该职业得到进一步的成长。

LB等级(Limit Bonus Class)

主角的LB等级由Rank决定,LB等级决定了职业可以进行能力强化的回数。
可进行强化的回数用★数目表示。

可进行能力强化的项目(部分)

能力强化

根据LB等级可以在给定的若干条目中选择任意的选项进行强化。主角的Rank决定了有哪些条目可以选择。
进行能力强化需要使用LBLB宝石宝石。随强化回数增加,消耗也会增多。

Limit技能

精通某职业后,可以花费LBLB宝石宝石习得特定职业可以使用的技能——Limit技能。

LB点数

在Limit Bonus系统中进行能力强化或习得Limit技能都需要花费LBLB
在Job Lv达到最大值后继续获得经验值可以获取LBLB,也可以将JPJP转换为LBLB。获取的LBLB可以用于任意已精通的职业。
LBLB的上限是999。

宝石

可以用宝石宝石(ジェム)替代LBLB进行能力强化或技能获取。
宝石宝石可以在商店中消费Mobage点数或宝晶石宝晶石购买。不推荐!

能力重置

进行能力强化后的能力可以进行重置。
重置后对应能力等级会下降一阶段,但是强化时消费的LBLB宝石宝石不会返还。
已经习得的LB技能无法重置。

基本职业取得方式

初期的职业(Class2-Class3)只要满足JPJP和前置两种低级职业满级即可开启,努力在萌新期间刷就完事了。
EX1需要通关共斗取得称号,部分EX需要进行职业任务(在地图上)。
而C4则需要制作C4或EX的一种英雄武器来开启,具体制作方式走这里→英雄武器
虽然C4可以通过制作任意英雄武器来开启,但是EX2则需要EX1职业满级、制作专属英雄武器并且转属。
因为EX2的英雄武器对本职业有各种各样的加成效果,所以为了发挥职业的最大实力需要将武器做到底。
做到底则需要反复刷共斗6-1、6-2,难度较高。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