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巴哈姆特武器是一类可制作武器,它们依照角色的种族而非属性来给予加成。尽管需要消耗大量材料,但由于其提供的大量普刃和生命,对于新手以及方阵构成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武器。
重要在通关Side Story中的《天空为何湛蓝》(どうして空は蒼いのか/What Makes the Sky Blue)并通过竜の试炼/Wyvern's Reverie后,可以使用获得的材料直接交换一把二阶段巴武,推荐交换短剑/长剑,最好能咨询老骑空士。

武器技能

巴哈姆特武器拥有各自的技能,会为队伍中的某种种族的角色提供强化,本节只会叙述其中最重要的六把(剑、短、枪、斧、杖、铳)

类别 SR和SSR阶段技能 紫化阶段技能
提高人类和牛族ATK/HP(小) 提高人类和牛族ATK/HP(大)
提高提人类ATK(中) 提高人类和兽耳族ATK/HP(大)
提高兽耳族ATK(中) 提高兽耳族和牛族ATK/HP(大)
提高牛族ATK(中) 提高兽耳族和豆丁ATK/HP(大)
提高豆丁ATK(中) 提高豆丁和人类ATK/HP(大)
提高豆丁和兽耳族ATK/HP(小) 提高豆丁和兽耳族ATK/HP(大)

以上技能攻击力加成属于普刃,但不受神石加成。
未知种族的角色(包括主角)以及星晶兽角色都享受任何巴武的加成。
由于碧蓝幻想中的种族角色数量极度不均衡,因此推荐按照短剑、剑、铳的顺序制作武器。并在有需要时制作剩余的武器。

天地开辟之器

制作巴武的第一步是获得对应类型的腐朽武器腐朽武器75级。它们掉落自普通难度的原型巴哈姆特,以及星号本。也可以在商店页面用武勋兑换。为了节省时间,你可以用玉钢玉钢来突破它们。
随后,进入商店→特殊武器强化→バハムートウェポンの作成·强化→天地開闢の器,选择对应的朽武,消耗材料来制作武器。
制作武器只消耗一个巴哈姆特之角巴哈姆特之角,由原型巴哈姆特(小巴)掉落。

新星的觉醒

制作二阶段巴武(SSR)需要先将巴武的技能等级提升至10级,巴武的技能等级提升比其他武器需要的量更大,请注意。

接下来在商店里强化即可,进入商店→特殊武器强化→バハムートウェポンの作成·强化→ノヴムの覚醒,选择对应武器类型,强化之前制作完成的SR巴武。

将巴武强化至新星阶段需要3个巴哈姆特之角、20个大岛主材料(1.0HL门票)和六属龙鳞各30个。

终焉的大成

制作三阶段巴武(紫巴武)需要先将巴武强化至100级。

接下来在商店里强化即可,进入商店→特殊武器强化→バハムートウェポンの作成·强化→フツルスの大成,选择对应武器类型,强化之前制作完成的SSR巴武。

将巴武强化至终曲阶段需要5个巴哈姆特的紫电角、3张究竟之证,巴哈姆特的紫电角可以通过攻略150级的原型巴哈姆特(邂逅、黑银之翼HL、大巴)获得。

制作完成之后将巴武强化至150级,技能等级强化至15级,这把巴武就算是制作完成。但是由于巴武强化技能需要的材料较多,且强化至15级的提升相对较小(2%的攻击力、3%的HP),在技能材料缺乏的前期,将其技能等级强化至15级的优先级并不高,可以留到后期再进行强化。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