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此处查看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Donuts,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整理中

格兰赛法图书馆

历史

创世神话

在遥远的过去,创世神·巴哈姆特来到了这个世界,创造了空之世界——由苍蓝的天空和漂浮在其中的岛屿组成的世界,并创造了这个世界的居民,空之民——由四个种族组成的人类,并给与了他们智慧。人类为了寻求更多的知识而对创世神进行反抗,巴哈姆特对此感到十分失望并分裂成两个半身,一个司掌破坏,另一个司掌创造。司掌破坏的巴哈姆特留在空之世界,促进空之世界进化。而司掌创造的巴哈姆特离开了空之世界,创造了一个进化完全和处于停滞状态的星之世界以及居住在那个世界居民,星之民。

霸空战争

  然而有一天,星之世界的星之民突然出现在空之世界,星之民凭借着星之力,用空之世界的东西制作了兵器·星晶兽,侵略了空之世界,并长期支配着空之民。但是,空之民通过学习不断的进化,大概约五百年前,空之民发起了名为“霸空战争”的反抗,击退了星之民,夺回了空之世界,星之民从此在空之世界不见踪影。

生物

空之民

  主要指空之世界里形成文化与国家的,除了魔物的四种种族,统称为“人类”。包括“人”,“艾伦(兽耳族)”,“多拉夫(牛角族)”,“哈文(豆丁族)”四个种族,一般称为“四大种族”。霸空战争以前,因为各自生活在不同时为岛屿上,所以彼此之间没有交流,但是为了应对星之民的侵略,跨越了种族,交流变得活跃起来,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打败了星之民,跨岛屿和种族之间的交流也活跃至今。

  虽然异种族间的恋爱与结婚是被认同的,但是目前为止游戏里没有四大种族的混血儿。

  注:龙姬·古蕾娅是神巴来的角色,所以不算

  原文为“Human”,与现实中的人没有什么区别的种族,男女身高平均在170cm左右。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武器、技术和魔法。是游戏里四大种族中数量最多的种族。

  注:下文的“人”均指的是“人(human)”这个种族

艾伦族(兽耳族)

  原文为“Erune”,自创词,似乎是捏他elf(精灵)。外表是普通的人长了毛茸茸的动物耳朵的种族,听觉很明锐。根据个体差异,耳朵像什么动物,种类和大小也有所不同。绝大部分的艾伦族的尾巴因为不常使用而退化没有了,但是部分艾伦族还有尾巴,比如王室血脉的尤艾尔、苏丝雅、容和蔻,以及十二神将的安琪拉和瓦姬拉。虽然身高和人差不多,但是体型大多很苗条比较瘦。

  大多数艾伦族身着轻装,服装的布料很少,不论男女基本上都会露出腋下和后背,似乎是方便散热,调节体温。但也有完全不露背的角色比如德朗克、阿拉南、萨鲁楠等。

  根据SR角色赫尔纳尔的说法,以前的艾伦族倾向于避开和其他种族交流,实际上游戏中有很多住在封闭环境的村落和部落的艾伦族。

  拥有高超的酿酒技术,艾伦族制造的酒广受好评。

  战斗上和人一样使用各种武器都有,拥有攻击、辅助和回复技能的角色很多,同时,拥有防御技能的角色非常少。

  艾伦族的命名也有规范,详情请见杂学。

多拉夫族(牛角族)

  原文为”Draph”,自创词,似乎是捏他“dwarf”(矮人)。外表是普通的人(human)头上长着角,根据个体差异,角像什么动物,种类和大小也不同。未成年的多拉夫族,角也是还在发育中的,但是,角一旦断裂,是无法自然痊愈与再生的。耳朵是像精灵一样,往两边翘的尖耳朵。

  成年男性的多拉夫族,肌肉发达,身高基本上超过两米,但是幼儿到十多岁前半为止,外表和同龄的人差不多。成年女性的多拉夫族,身高比人低一些,平均在130cm左右,取而代之的是胸部很大,即使是未满十岁的幼儿,胸也发育的很好,比如6岁的雅雅。与比较迷你的外表相反,女性多拉夫族肌肉力量也不亚于男性,身高134cm的娜尔梅亚可以和218cm的奥克托打的不分伯仲。

  多拉夫族男女共同的特征是力气很大,手非常巧,擅长使用各种工具,巴尔茨公国的锻钢冶炼很有名。另外,共同的爱好还有喜欢喝酒,酒量很好。

  战斗上和人一样使用各种武器都有,但是擅长魔法的非常少,没有用弓的。男性多拉夫纯攻击和防御的很多,女性多拉夫擅长弱体和防止异常状态的很多。

  多拉夫族的命名也有规范,详情请见杂学。

哈文族(豆丁族)

  原文为“Harvin”,似乎是捏他“halfing”(半身人)。即使是成人,平均身高也只有90cm左右的身高的种族,看起来就像人的小孩子一样。但是和人不同的是耳朵是像精灵一样,往两边翘的尖耳朵,这点很像多拉夫族。哈文族即使是成年人甚至老年人,面貌也很年轻,如果不看耳朵很容易误认为小孩子,比如十天众的乌诺特意留胡子使自己看起来成熟。未成年的哈文族,比如7岁的芬芙身高有78cm,16岁的玛琪拉身高85cm,所以可以认为哈文族的发育非常迟缓。与之相对的是在年龄上,寿命远远超过其他种族,比如227岁的马尔基雷斯,121岁的埃斯塔利奥拉。

  在能力方面,拥有出色甚至异常能力和魔力的角色非常多,十(二)天众和十贤者总共有7人的哈文族,人数远超其他种族。但是纯粹的身体能力似乎不如其他种族,如果武器和魔法并用再加上战斗技巧,是可以弥补与其他种族的差异,有时甚至可以超越。但是格斗技上却无法弥补,这就是身材矮小的弊端吧。

  战斗上特殊类型的角色非常多,擅长魔法的也很多,和艾伦族一样防御角色非常少,哈文族是目前游戏里四大种族最少的角色。

  哈文族的命名也有规范,详情请见杂学。

其他种族

  待更新

星之民

  待更新

星晶兽

  待更新

  • 有错欢迎指出,星之民、星晶兽和其他种族涉及的太多了我还在考据中,世界观考据是个大工程,以后会逐渐更新(不会咕的大概)
avatar